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市县动态

深挖“路衍经济”潜力 力促“交通+”融合发展 景泰上沙沃镇举行交旅融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奠基

 2023/01/09/ 11: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8日,景泰县上沙沃镇举行交旅融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奠基仪式,标志着上沙沃镇在对外开放招商、全力发展路衍经济上又迈出了新的步伐,对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功能、优化道路环境、加快旅游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上沙沃镇交旅融合服务中心计划投资1.2亿元,总占地300余亩,计划建成综合服务楼、物流广场、车辆检测站、加气站、汽修厂、停车场等基础服务设施,为过境车辆、司机提供加油加气、加水洗车、就餐住宿、汽车维修等“一站式”服务,改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促进白墩子国家盐沼湿地公园旅游产业发展,带动通道经济发展和周边区域发展。

  上沙沃镇位于景泰县西北部,景电一、二期工程结合部,包兰铁路、G338线、S308线贯穿全境,是连接河西走廊与东部省市的重要交通枢纽,日均过境车辆8000余辆,具有优越的交通区位优势。上沙沃镇交旅融合服务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升路衍经济功能服务区的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释放交通区位优势的经济效益,有效带动镇区沿街商铺发展;进一步打造镇域内区域经济支撑点,辐射带动全镇经济发展,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带动周边群众稳定就业;极大缓解镇域内交通环境压力和改善镇区环境卫生条件,提高行车安全性和提升镇区形象;实现交通、旅游双向共促融合发展,以交旅融合中心促进白墩子国家盐沼湿地公园发展,以旅游业带动通道经济发展。(丁维涛 胡秉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