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乡村振兴

靖远富坪村:黄瓜脆生活甜 产业兴旺撑起群众幸福生活

 2023/01/05/ 16: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乡村建设,产业是根。近年来,靖远县北湾镇富坪村围绕建强“产业链”,做优“菜篮子”,积极引导村民大力发展温室黄瓜种植,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着力补齐短板弱项,优化延伸产业链条,擦亮了花儿新村黄瓜品牌,让特色产业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眼下,正值大棚黄瓜收获的季节,走进北湾镇富坪村产业基地的黄瓜大棚,一垄垄黄瓜郁郁葱葱,宽大嫩绿的叶片恣意舒展,一根根湛绿的黄瓜缀满藤蔓,清新瓜香扑鼻而来,村民们穿梭在绿油油的黄瓜棚内采摘,享受着丰收带来的喜悦。黄瓜长势旺,生活似蜜甜。这几天,韩俊义种植的温室黄瓜陆续成熟,他整天忙着采摘、销售黄瓜,由于他勤劳好学能吃苦,这几年下来他也从最初的“门外汉”逐渐成为村里的种植能手,良好的效益让他的钱袋子越来越鼓。

  北湾镇富坪村村民 韩俊义:我们这几年种黄瓜还可以,产量基本稳定,黄瓜价格也稳定。

  北湾镇富坪村党委副书记 张玉胜:通过我们村这几年大棚发展,我们村2021年到2022年又发展冷棚700多座,从老百姓的生活方式和精神面貌来看,老百姓也确实富裕了。

  青皮绿瓤口味香,鲜脆欲滴美名扬。近年来,北湾镇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来抓,始终抓着“一根”黄瓜不放松,不断扩大基地规模,提升黄瓜品质,扩大黄瓜销路,使黄瓜产业不断升级,让农户家家忙生产、户户无闲人,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北湾镇镇长 裴世琪:近年来,北湾镇立足自身发展优势,通过一系列延链、补链、强链措施,现已建成日光温室6000余座,钢架大棚1600余亩,设施黄瓜种植已成为我镇老百姓增收的主要途径。(滕爱琴 杨欢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