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乡村振兴

景泰:铸就发展幸福路

 2023/01/05/ 11: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宽敞平坦的城区道路,焕然一新的公交站点,标准醒目的红绿灯指示牌,涌动着勃勃生机;县域内新建、改建的国省干道重点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四好农村公路”“自然村组路硬化”等建设工作力度不断加大,一条条交通动脉的有力跃动,构成了景泰朝气蓬勃的血脉和骨架。

  2022年,景泰县抢抓机遇,谋划未来发展方向,以国省道为主动脉、县乡道为支脉、村组道为补充,完善综合立体交通路网体系,切实提升运输服务品质,全县道路交通路网更加安全、便捷。

  强基础,完善交通路网。景泰县抓实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努力构建外联内畅的交通格局,国道666景泰至兰州公路、国道667武威至定西公路裴家营至白墩子段纳入国家公路网规划,国道247景泰至昭通公路、省道35景礼高速前期工作扎实推进,省道315上沙沃至大咀子段公路改造工程即将建成通行;“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自然村组道路硬化106条280公里、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及国省道安全隐患整治83.269公里、危桥改造2座;县城内城市路网维修改造工作已基本完成。

  重监管,提升服务水平。景泰县积极优化城乡公交线路,完善公交基础设施,不断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成立11个农村公路管理所,设立农村公路管养员136名,承担日常养护维修工作;持续开展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在源头治理、路面管控、科技治超方面重点组织开展治理工作;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依法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运输及非法营运违法行为,提升公路超限治理执法水平和工作效率,全县道路建设成果进一步夯实,服务功能和服务质量不断提高。

  下功夫,做足“交通+”文章。依托区位交通优势,景泰县创新发展思路,在“交通+”产业融合发展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已基本建成集住宿、停车、餐饮、加气、加油、修理为一体的喜泉交旅融合中心,正在规划建设上沙沃交旅融合中心等项目,积极推动交通向旅游、商贸、物流等复合功能转型升级,交通作为经济先行官的作用越来越彰显。(王钰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