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影像白银

会宁县红军小学:在红色传承中补足精神之钙

 2022/12/20/ 11: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会宁县红军小学结合学校的实际和学生的认知特点,创造性地开展系列活动,用教育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好、落实好,培养学生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为赓续红色基因培养时代新人作贡献。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承担着铸魂育人的重大使命。会宁县红军小学着力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打造“一体化”育人共同体,积极思考如何更好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在校园中营造一种向善、向上、向美的文化氛围,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实现有效德育、精准德育、高效德育,培养紧跟时代、砥砺前行、勇于担当责任、奋发有为的时代新人。

  通过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持续推动“大思政课”建设,把思政课作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阵地,要求思政课教师根据教材内容和年级特点,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宣传党的二十大新思想、新理念、新论述;还通过每周升旗仪式、主题班队会、红领巾校园广播、“童心向党 永跟党走”“党的二十大我来讲”等主题教育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把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兴教必先强师,学生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中青年教师是打造这支“梦之队”的筑梦人。会宁县红军小学牢牢抓住师资队伍建设这一牛鼻子,狠抓青年教师培养不放松,着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组织广大青年教师进行专业理论学习、岗位技能大赛、青蓝工程师徒结对、设计个人成长规划等,多措并举,把青年教师造就成具有“四有精神”、符合“四个领路人”的洋溢着红色精神的学习型、研究型、专家型、学者型人才。通过为青年教师们提供和搭建更为广阔的成长平台,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使学校成为学生喜爱、家长信赖、社会满意的乐园。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营养剂。会宁县红军小学以“爱慧共融,红星闪耀”为校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通过开展讲红色故事、背经典诗词、唱红色歌曲等活动,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在着眼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努力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开展具有红色文化基因的地方课程,让革命薪火、长征精神、会师精神代代传承。

  会宁县红军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童强表示:“会宁县红军小学秉承中央红办‘传承红色基因 丰润生命底色’的建校初衷,融合省委、省政府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和会宁县委、县政府‘一带五色 多彩会宁’建设战略发展思路,积极研发了‘十个百’红色文化主题教育系列课程,坚持‘十为主’的做法,通过读红书、诵红诗、讲红事、唱红歌、看红影、演红剧、走红路、访红人、述红心、做红人等,讲好革命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让爱国主义、红军长征精神、会师精神、会宁教育精神有机融合,并深深扎根在每一个红军小学师生的心灵深处。”(梁晓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