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文化旅游

靖远公安文联组织开展“新时代山乡巨变文学与你同行”主题志愿活动

 2022/12/09/ 11: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2月7日,靖远公安文联组织会员赴乌兰镇城关村开展了“新时代山乡巨变文学与你同行”主题志愿活动,活动受到乡村文艺爱好者的热烈欢迎,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近年来,城关村和靖远县城一起发展繁荣,群众在城市建设中各显神通,形成了以农业经济为基础,依托县域经济圈,形成了各种集体或个体经济实体,不断充实着群众的生产生活,为壮大乡村经济注入强大动力。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进一步优化调整,群众的生产生活快速恢复,各种交通工具在新修的宽阔柏油路上穿梭往来。美丽的城关村沐浴在冬日暖阳之下,掩映在高楼大厦间的二层或三层群众的独栋楼房或者远处整齐的院落无不显示着城关村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

  在城关村党群服务中心,文联会员向群众宣讲了党的二十大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和文化建设方面的内容,和村委会主任、驻村干部、现场群众、文艺爱好者再次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要义和丰富内涵。干部、党员群众在谈起村里变化的时候,有说不完的话题,谈不完的发展故事。他们说,近年来党的好政策为乡村发展变化不断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给他们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他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一定会把自己的村子建设得更加美丽,朝着更加美好的未来迈出坚实的步伐。

  文联会员们感受着新时代农村的伟大变化,倾听着群众对于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故事的诉说,他们有所思、有所感,将听到的、看到的、想到的,化作创作的动力,现场泼墨挥毫,即兴创作寄意,以字言情,随着笔锋的翻飞转动,浓彩淡抹,刚劲的书法、美妙的画面跃然纸上,极具艺术感染力。活动现场翰墨飘香,雅韵抒怀。2个多小时的时间,警营书法家们围绕“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了一幅幅饱含深情的书法作品,用艺术形式表达了对于美丽乡村建设的美好祝愿。

  此次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旨,通过现场宣讲、文艺创作,既丰富了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又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了公安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