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市县动态

景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12/09/ 11: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年来,景泰县始终坚持“人才强县”战略,紧扣育才、引才、用才、留才各链条,着力优制度、增措施、强保障,让更多人才扎根景泰、奉献景泰,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撑。

  聚焦发展大力引进人才。景泰县坚持把“引才”作为人才工作的重要课题,突出需求导向,创新办法、广开门路,持续深化柔性引才措施,通过以项目引才、以人引才、购买服务等方式,引进知名大夫、企业家、专家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等高层次人才团队。把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结合,采取重大项目“揭榜挂帅”、企业引才、“候鸟式”聘任、“巡回式”服务等方式,灵活多样、有针对性地引进人才。进一步下放“引才”权力,鼓励教育、医疗、农业农村等行业出台引进专技人才、优秀大学毕业生等专属政策,加大人才引进和源头储备力度。深入实施“归根工程”,建立联络台账、提供信息服务,打好“乡情牌”“乡愁牌”,吸引更多景泰籍在外优秀人才来景创业。

  固本强基培育本土人才。景泰县立足基层发展需求,充分利用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资源,广泛开展“点菜式”培训和日常培训,最大限度挖掘和开发本土人才潜能。有针对性地遴选一批优秀人才到先进地区和东西部协作单位挂职锻炼、开拓视野、增强才干。搭建以产业为龙头的育才平台,集中培育一批农业经济人才、种植养殖大户、电商人才等,进一步充实乡村人才力量。围绕全县重点产业、重点领域,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构建人才和资源交流协议,扎实开展交流培训,着力打造一批综合素质较高的实用型人才。

  搭建平台发挥人才作用。景泰县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打破思想观念上的条条框框,只要是优秀人才,努力做到人尽其才,真正让他们发挥最大作用、体现最大价值。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和使用机制,对急需紧缺的优秀人才,实行特殊政策,做到不问出身、不论资历、不设门槛,选派到合适岗位,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加强“五支队伍”(农业生产经营人才、农村二三产业发展人才、乡村公共服务人才、乡村治理人才、农业农村科技人才)建设,健全人才帮扶协作和激励保障机制,畅通人才向基层一线流通渠道,鼓励引导更多优秀人才服务乡村。

  健全机制优化人才保障。景泰县坚持把“重视人才、爱护人才、用好人才”作为领导干部必备能力素质,当好服务人才的“勤务员”,用感情留人、用待遇留人、用事业留人。各部门认真落实“转作风、优环境、开新局、促发展”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查找本行业在人才队伍建设中的短板弱项,健全完善服务人才工作机制;主动解决优秀人才子女上学、配偶安置、就医购房等后顾之忧;扎实开展“陇原人才、铜城人才服务卡”推荐申报,确保各类人才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定期开展优秀人才慰问活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增强他们的归属感、荣誉感。(雷臣元 高学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