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市县动态

会宁公安破获一起“承揽工程”诈骗案

 2022/12/08/ 18: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1月14日,杜某急匆匆来到会宁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报警,称有人以帮助其承揽工程为由骗走了20万元。接到报警后,城关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办工作。

  经查,2021年年初,犯罪嫌疑人刘某得知杜某欲承揽加油站建设工程,想到自身生活拮据,一时心生贪念,便在闲聊中向杜某说出其之前通过看电视、手机上网了解到的省市领导姓名、职务等信息,并谎称自己与这些领导关系很熟,能帮助杜某承揽加油站建设工程,从而骗取杜某的信任。随后刘某以帮助打通社会关系为由,先后两次向杜某索要“打点费”共20万元。

  在办案民警的耐心规劝下,犯罪嫌疑人刘某于今年11月19日主动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自己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并积极退赔杜某20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