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乡村振兴

甘肃忠恒集团聚力发展现代农业 践行联农带农使命

 2022/12/01/ 09: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甘肃忠恒集团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聚力发展现代农业特色优势产业,积极践行联农带农使命,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民营企业力量。

忠1  微信图片_20221130180100.jpg

  甘肃恒玉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甘肃忠恒集团助力平川黑毛驴产业发展而成立的一家综合性农业企业。多年来,企业以打造万头黑毛驴生态养殖及现代畜牧产业园为目标,不断完善从繁育、改良、饲养、屠宰、加工、销售、餐饮为一体的产业链发展模式,打造“平川黑驴”品牌。

  甘肃恒玉生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恒玉养殖厂厂长杨锋说:“养殖的黑毛驴从当初的700头增加到现在的3000余头。通过不断引种黑毛驴品种,使黑毛驴品种从单一化到多元化。今后我们将在黑毛驴繁育体系建设、优良品种选育等方面下功夫,培育出本土化的好品种,进一步提高养殖效益。”

忠2 微信图片_20221130180123.jpg

  “全驴宴”特色餐饮是该公司围绕黑驴产业延链、强链的又一实践,不仅弘扬了当地的饮食文化,还提升了黑毛驴的附加值,促进了黑毛驴产业的快速、高效发展。甘肃恒玉全驴宴餐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牛晓云说:“我们结合西北人的饮食习惯,现已开发出风味独特的驴肉系列菜品30多种。”

  按照“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企业积极践行联农带农责任,目前已与15家养殖专业合作社签订养殖带动协议,已向农户投放黑毛驴400多头,带动合作社和农户养殖黑毛驴2000多头。

忠3  微信图片_20221130180142.jpg

  甘肃恒玉生态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助理朱军表示:“我们将继续秉持带动群众增收的初心,带动、帮扶周边群众参与黑毛驴养殖,提高群众经济收入和自我发展能力,助力乡村振兴。”

  甘肃忠恒集团抢抓平川区国家储备林建设机遇,全力打造白银市国家文冠果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建设,该项目目前进展顺利。白银市国家文冠果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吴生源说:“目前15000方的临时蓄水池已投入使用,完成了4个大棚基础建设、50000方蓄水池碾压回填、3000亩土地平整、园区主干道路基建设,正在进行滴灌管道埋设和标准化育苗大棚安装。”

忠5 微信图片_20221130180210.jpg

  该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4123亩,建设“一核一轴两翼四板块”的产业基地,概算投资12.96亿元,分三期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乡村繁荣,成为平川区打造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区。

  白银市国家文冠果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吴生源表示:“我们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按照现代化农业发展的标准和要求进行建设,为文冠果全产业链开发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