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银光集团红光公司机器换人赋能创新创效

 2022/11/24/ 10: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今年以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红光公司加快推进机器换人步伐,实施的间苯二胺灌装系统自动化改造、硝基邻二甲苯产品罐装装车自动化控制平台等项目,有效降低了员工劳动强度,提升了生产线本质化安全程度,这是红光公司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

  结合兵器工业集团“人机隔离、机器换人、黑灯工厂”建设目标和北化研究院集团、银光集团工作要求,红光公司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组织各级管理人员召开机器换人工作推进会,及时组织各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分板块、分专业全面梳理生产线危险程度高、劳动强度大的手工操作点,梳理、分析、汇总编制《红光公司机器换人工作方案》,稳步推进各机器换人项目。

  间苯二胺自动灌装系统经过前期灌装、冲氮、封桶等作业环节的改造、安装、调试,目前已顺利包装间苯二胺产品3300余桶,约670余吨。该系统投运后,减少岗位操作人员4人,降低了员工劳动强度,提升了本质化安全程度。

  新建的硝基邻二甲苯产品罐装装车自动化控制平台,安装了批量处理控制系统,设置防静电报警和溢流自动报警功能,操作人员只需在控制面板上输入装车数量就可以完成所有操作,极大地降低了人工劳动强度。据悉,该项目实施后,罐装30吨产品重量误差降低到3公斤以内,罐装时间缩短60%。(巫长兴、强世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