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靖远:全力做好今冬供暖保障工作

 2022/11/18/ 18: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供暖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更是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大事。连日来,靖远县万家兴集中供热有限公司不断加强供热运行管理,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风险管控、保障安全生产,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供热保障工作。

  在万家兴集中供热有限公司,锅炉房内干净整洁,自动化监控系统正常运行。工作人员正通过供热智慧平台查看实时数据、通讯状态、阀门状态,一经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确保各项工作稳步进行。为把供热保障工作抓实抓细,该公司采取多项措施,从热源、管网、用户端三个环节精准发力、从严监管,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服务能力,采取一切措施保障市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我公司从四月份开始按照《靖远县城区供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结合‘冬病夏治’工作,对供暖系统进行了全面的诊断,积极组织人力、物力进行设备维修、更换和新建工作,完成换热站检修33座,检查保养维修更换阀门104余台,完成4座换热站软化水系统改造,确保采暖期供热不受影响。”靖远县万家兴集中供热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路波说。

  在靖远县万家兴集中供热有限公司的一处换热站内,供热管网、换热器、循环泵、补水泵、软化罐等供热设施有序排列,工作人员正在巡查设备运转情况,核对压力表数值,调试查看泵阀,记录管网运行数据情况,认真做好供热设施的日常巡检工作。

  “我公司坚持疫情防控与供热保障统筹兼顾,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做好城区供热保障工作,公司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应急抢修队伍,全力保障供热平稳运行。”靖远县万家兴集中供热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武兴泰说。

  供暖关系千家万户,关系民生福祉。据了解,2022年-2023年度采暖期,供热总面积达到341.46万平方米,建设换热站48座。为做好今冬明春供热保障工作,目前,靖远万家兴和靖乐热力作为全县大型集中供热企业,从应急保障能力建设、供热设备设施维护等方面着手,严要求勤检查,及时解决供热存在问题,积极做好供暖各项工作,强化安全管理,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对消防安全、用电安全、施工现场、物资仓库、办公楼等进行了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并做好上岗人员安全再教育,加强应急值守,力求把供暖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供暖运行安全平稳。(冯文强 滕爱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