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银光集团设备统型采购成本同比下降30%

 2022/11/17/ 11: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坚持推行设备统型管理,以优质的设备保障生产线安全平稳高效运行。截至目前,仪表类设备采购成本同比下降30%。

  银光集团结合《管理的革命》学习,对标先进企业管理理念,按照“一流的企业用一流的设备”的管理思路,将设备统型与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相融合,建立设备统型长效机制,提高设备质量,提升设备使用效率,延长使用周期,降低库存成本。

  银光集团组织各基层单位相关专业技术人员成立设备统型专班对含能材料各生产线的设备设施、仪器仪表的规格、型号、生产厂家及各类信息进行梳理、统计,做到底数清、账目明,为后续各类设备采购、检维修提供技术依据。分析、总结设备统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制定《银光集团设备统型管理手册》,形成了涵盖泵、电气、仪表、非标设备、特殊及起重设备五大类设备统型目录。

  为进一步把好设备采购关,从源头做好设备统型管理,完善设备制造商公平公正、优胜劣汰工作机制,留住、吸引一线品牌、诚信可靠的制造商参与设备采购招投标。同时,银光集团按照专业,组织技术人员从设备制造质量、设备使用寿命及周期、企业征信等角度出发,对目前参与采购招投标的设备制造商进行了筛选,截至目前,共筛选出373家合格制造商纳入设备统型采购范围。(强世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