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银珠集团:党员奋战供电施工一线 竭力服务绿色项目投产

 2022/11/15/ 17: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1月13日,在白银绿色循环产业项目的配套输变电工程施工现场,白银银珠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30余名作业人员正在有序开展铁塔组立、基础开挖、钢筋绑扎、支模浇筑等工作,现场工作秩序井然,推进有序。

  白银“硫—磷—铁—钛—锂”绿色循环产业项目是省列重点项目。一期供电配套工程,计划新建110千伏变电站一座,其中安装31500千伏安变压器2台;新建110千伏线路9.7千米,其中单回路线路7.1千米,双回路线路2.6千米,新建杆塔49基;新建35千伏线路15.65千米,其中单回路线路13千米,双回路线路2.6千米,新建杆塔56基。

  工程于2022年9月13日开工建设。按照发包单位东方钛业公司计划,年产10万吨磷酸铁绿色循环产业项目定于今年年底投产。“这么短的时间,完成如此繁重的供电工程建设任务,难度可想而知……”采访中,银珠集团负责人说道。

  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施工作业人员疫情管控、材料运输等诸多困难,银珠集团以打造精品工程项目为目标,深入开展“党建+”工程管理专项行动,全体项目部人员在共产党员的带领下,发扬敢打硬仗的精神,以身作则,坚守岗位,防疫情、保安全、控质量、抓进度,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工作。

  为保证施工进度,项目负责人李亚星、夏云山每天6点天还没亮,他们就赶到工地,在7点正式开工前,给工人们讲好当天施工注意事项;党员金旭龙索性吃住在施工项目部,针对工程进展抓安全,细化分解施工任务……与此同时,银珠集团相关负责人带领一线管理人员实施变电工程夜间值班制度,项目安全员、质量员配合夜间施工管理。现场130余名作业人员,分变电、输电两条线,放弃休息日,加班加点、各司其职,争分夺秒地奋战在施工第一线。

  时间再紧也要保证安全,任务再重也不能忽视质量。项目部每天的站班会成了雷打不动的安全教育课,强调冬季施工安全措施、操作步骤、施工节点和注意事项,让员工对现场安全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提高施工人员自我防范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而该公司党员安全督查组持续强化现施工场监督检查,采取突击行动,不定点、不定时对施工现场展开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督查,确保施工现场安全。为确保工程质量,他们从最开始的原材料再到施工过程中的关键点再到成品保护,每一个细节、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按照设计标准和施工规范施工,做到每一个环节都不出差错。

  当前,该项工程110千伏变电站厂房主体全部封顶,室外设备基础浇筑完成,土建工作完成率达70%;35千伏及110千伏线路完成基面降方35级,基坑开挖57级,基础浇筑24级,110千伏输电线路铁塔组立工作于11月11日正式开始,工程进展顺利。

  下一步,银珠集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盯年内竣工投用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攻坚克难作用,安全、优质、高效地推进供电配套工程建设,助力白银市绿色循环产业项目尽快投产增效。(杨小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