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集中优势力量抓宣传 突出五个重点强教育——白银交警支队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2022/11/14/ 16: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白银交警支队集中优势力量,突出五个重点,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一、依托阵地宣传教育,倡导文明出行。推进国省道沿线村庄“一栏一标语”建设工作,通过行政村宣传栏、村口提示牌、农村大喇叭播报等形式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在辖区主干道沿线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横幅,通过城区、高速公路电子诱导屏实时发布路况、天气及安全提示信息,在高速服务区电子显示屏播放公益广告、张贴海报,让群众置身于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中。

  二、提高警示提示力度,加强违法曝光。一是加强曝光震慑。主要是针对酒醉驾、超速超员等违法行为和各地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加强曝光力度,持续开展“五大曝光”行动,增强执法震慑效应,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倒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着力提高全社会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安全意识。二是勤加信息提示。通过自建短信平台每月定期向重点驾驶人推送关于一盔一带、杜绝酒醉驾、避免疲劳驾驶、节假日出行提示等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提示短信,提醒驾驶人时刻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今年截至目前,已精准推送各类安全出行提示短信10万余条。

  三、紧盯两个教育工作,提升源头监管。支队对互联网学习教育平台应用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严格执行每日审核抽查制度,确保抽查率100%。加强对人脸识别、数据传输等运行情况的监控,严厉处置替学情形,同时及时更新网上教育视频课件内容,稳步提升“两个教育”质量。

  四、聚焦重点宣传创作,筑牢安全防线。支队针对典型事故、违法案例拍摄制作各类题材新颖、群众喜闻乐见的视频、音频、海报、宣传手册、展板等宣传作品,在新媒体平台发布了4部农村道路交通事故警示录、1部高速公路交通事故警示录、7期交通安全小课堂等专栏内容,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有效提高了宣传影响力和传播力。

  五、强化新媒体运维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势,通过“两微一抖一端”,及时公布交管工作动态、曝光典型违法案例、发布路况以及安全出行等提示信息,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支队及各大队积极参与部局、厅局话题联动,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立体式的新媒体矩阵联动,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传播力和影响力。疫情期间通过各类新媒体平台共发布信息3000余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