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市县动态

会宁:发展牛产业 过上“牛”日子

 2022/11/12/ 15: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会宁县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特别是将肉牛产业作为助农增收推进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通过政策扶持、养殖大户示范带动等手段,积极引导群众规模化、产业化发展肉牛养殖,提升乡村“造血”功能,推动全县肉牛养殖扩量、提质、增效。

  走进会宁县大创牧业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一座宽敞明亮的现代化牛圈就会引入眼帘,一群膘肥体壮的肉牛正在圈内悠闲地吃草。

  平常在合作社铡草、粉料、喂牛的王维珍等几位村民告诉记者,现在在自己家门口务工,既能挣钱补贴家用,还能兼顾家庭,感觉特别方便。

  侯家川镇白顾村村民 王维珍:我在这个厂里工作已经五年了,也离家里近,能帮忙种地。在厂里干的活主要是铡草、粉料,老板工资给的也很好,一个月三千多块钱。

  乡村振兴,关键要靠产业振兴。

  成立于2012年的会宁县大创牧业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侯家川镇白顾村,该合作社将种植和养殖有机结合起来,将农家肥和秸秆结合利用,逐步完善新型循环种养殖产业。该合作社厂长王强表示,这两年,他借助撂荒地整治,既解决了养殖缺乏饲草料的问题,增加了养牛收益,还解决了闲置土地问题,盘活了撂荒地。

  会宁县大创牧业种养殖专业合作社 厂长 王强:准备我一个人把所有的几百亩地整个承包了,等于草料饲料能自种自用,为了扩大牛的养殖规模,以出栏牛为主,这样的话,撂荒地也开始种起来了,我也能节约成本。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侯家川镇立足全镇肉牛养殖基础和区位优势,不断优化产业基础,力争形成“有主导产业支撑、有稳定收入来源,有持续增收渠道”的产业发展新局面,持续推动肉牛产业蓬勃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侯家川镇人民政府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魏延章:侯家川镇将立足“一带五色·多彩会宁”新蓝图,按照“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的要求,以会宁县大创牧业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为肉牛产业发展运营主体,建设肉牛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不断扩大我镇合作社、农户肉牛养殖产业规模,推动全镇养殖产业提质增效。(闫博 王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