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视频播报

点赞!靖远00后女护士 你跪地救人的样子真美

 2022/11/11/ 11: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近日,一段“女子跪地抢救路人”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网友们纷纷为见义勇为的女子点赞,这一幕为这个渐冷的冬日增添了一丝暖意。

  视频里,只见一名身着粉色上衣的年轻女子跪在地上,有节奏、有规律地为晕倒的男子做心肺复苏,一边胸外按压,一边为其进行人工呼吸,动作专业且熟练,周边的市民也自发加入到这场急救接力中,及时伸出援手帮忙拨打了120救护车。

  时间就是生命。经过一番专业、紧急的抢救,男子开始有了心跳,能自主呼吸,颈动脉搏动均已恢复,逐渐有了意识。看到男子转危为安,救人女子这才松了口气。等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她才默默离开,然而,一时之间她却成为了各个微信群聊的热门主角。

  事后,根据事发现场市民的描述,当日下午,这名中年男子在前往靖远县南大街信用社网点门口骑取电动车时,突然倒地处于半昏迷状态,全身抽搐、口吐白沫、呼吸有些困难、意识不清,路人急忙上前将该男子抬到一旁,让其平躺,保持呼吸顺畅。就在此时,正好路过的救人女子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该男子呼叫不醒,意识模糊,呼吸喘憋,面色发紫,便双腿跪地立即对该男子实施了心肺复苏抢救措施。

  “我觉得这个姑娘就是人比较善良,首先她很勇敢,我想她的职业也应该是一名医生,当时周围那么多人,也就她能去给这个病人做人工呼吸,这点我觉得是非常勇敢的,而且我们的社会也需要这样的英雄。市民唐众欢说。”

  “咱们要为咱们靖远小姑娘点赞呢,在疫情期间救这个人确实都不容易,当时这个小姑娘做人工呼吸的时候把全场的老少都感动了,把我感动的都快落泪了。”市民刘兴雄说。

  经记者多方打听后了解到,这名救人女子目前是靖远县人民医院消化科的一名专科护士,名叫何菲菲。今年刚毕业于燕京理工学院护理学专业,她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也为更多医学生展现出了言传身教的鲜活教材,树立起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有人夸赞说:“何菲菲,你真棒",但她回应说:“遇到这种情况,换做任何一个人都会施以援手,何况我又是一名医护工作者,这是所有医务人员从医的初心和使命”。

  “当时我的第一想法就是,那是一条鲜活的生命,我也是一名医学生,我应该去救他。救完那位大叔,我没有想到自己会有那么大的勇气,真的可以把那位大叔救活,心里挺欣慰的。”靖远县人民医院消化科护士何菲菲说。

  何菲菲的话语简单而质朴,她跪地救人前后不过几分钟。这几分钟,却是一个人跨越生死界限最宝贵的黄金时间。这几分钟,虽素昧平生却拒绝冷漠,这一跪,是从未缺席的暖和爱。(冯文强 王馨婕 杨文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