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文化旅游

深秋时节 景泰大地五彩斑斓

 2022/11/04/ 15: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深秋时节,大自然用百千种姿态诠释色彩与光影,用最灿烂最饱满的颜色诠释成熟和收获。秋风好比一支神奇的彩笔,将景泰大地绘就成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

  国道338线沿途的白杨由碧绿染成了金黄,山杏由翠绿变成了火红,绽放出无与伦比的秋之魅力。

  地处祁连山东端余脉的景泰县寿鹿山内,群峦耸秀,层林尽染,如同大自然的调色板。寿鹿山的秋,阳光灿烂、天空蔚蓝,远远望去,青海云杉、油松、落叶松等组成的天然及人工林木茂密繁盛、错落有致。秋日的气氛笼罩下,日渐枯黄的灌木中,秋风染黄了落叶松的针叶,却抹不去青海云杉的四季常青。

  秋天演绎着醉美的五佛,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积蓄了三个季节的色彩喷薄而出,色彩斑斓,五色相宜,染就一地秋色……

  景泰白墩子盐沼湿地色彩斑斓、绚丽多姿,粗犷而秀美。大自然用五彩的画笔,在空旷无垠的戈壁滩上,勾勒出白墩子最美丽的风景线。一块块或大或小的湿地,或独立成塘,或连成一片,幻化成千奇百怪的神奇形状。碱蓬草色泽浓烈,犹如彩色的“大毯”铺就大地。

  极目远眺,秋水共长天一色,白鹭与沙鸥齐飞。一会儿振翅而起,上下翻飞于蓝天与碧水间;一会儿,又咕咕鸣叫着栖息在水面,起落间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

  白墩子盐沼湿地公园属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约2700公顷,是景泰县面积最大的季节性咸水沼泽。这里不但存有珍稀旱生、超旱生、盐生植物,还是赤麻鸭、天鹅、白鹭、大雁等十余种野生鸟类迁徙的中转站,是中亚--印度候鸟迁徙路线的重要驿站,具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保护价值。(郝姝)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