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景泰:迈出致富新步伐 农民增收笑开颜

 2022/11/04/ 15: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近年来,喜泉镇贫困群众靠着惠民政策的全面支持与自身的辛苦打拼,迈出了脱贫致富的新步伐。

  走进喜泉镇新民村村民陈绍虎家中,宽敞的院子里码放着今年收获的玉米,他正忙着维修拖拉机,为冬季耙地保墒做好准备。

  喜泉镇新民村村民 陈绍虎:2013年我们被评为精准扶贫户,到2015年享受了国家政策有五万块钱的贴息贷款,就购置了大拖拉机,在村上流转了些土地,积极的搞了种植。拖拉机闲的时候就出去给别人犁地、耙地,车上搞些副业,这么慢慢的收入也好了些。经过这几年艰苦奋斗的干,屋里也有了很大的变化,以前的土院子都拆了,现在都建成了新房,日子是越来越好了,党的政策确实好,我们也要使劲干呢。

  幸福生活是靠自己奋斗出来的。在惠民政策的带动下,喜泉镇喜集水村村民李福清也从原来的精准扶贫户变成了现在的致富带头人,尝到养殖甜头的他干劲十足。

  喜泉镇喜集水村村民 李福清:我是从2003年开始养殖的,在家里后道里养着三五头母猪,一年出个五六十头猪,现在发展到了两百多头将近三百头猪。前两年也挣了些钱,现在这就慢慢的好起来了,我也就心里有了劲了,把(规模)再扩大、再发展,把身边的人们都带动起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增进民生福祉的过程中,喜泉镇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坚持一手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一手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村民的收入越来越高,乡村振兴的路越走越富裕。

  喜泉镇党委副书记 田中山:今年以来,喜泉镇认真落实省市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统筹谋划,狠抓工作落实,组织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帮扶成效、风险消除稳定性进行了集中排查,做到应纳尽纳、精准识别、因户施策、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后续跟踪,扎实推动教育政策、健康政策、住房安全、安全饮水,社会保障实现全面覆盖。下一步,喜泉镇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力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张鋆宁、张家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