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靖远红嘴村:冬储菜采收忙 “菜篮子”拎得稳

 2022/11/04/ 15: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眼下,正是萝卜、白菜、大葱等冬储菜丰收的季节。靖远县乌兰镇红嘴村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抢收成熟蔬菜,加强田间管护,确保冬储菜稳产丰收。

  在红嘴村鑫富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蔬菜收购市场,一辆辆满载新鲜蔬菜的车辆来回穿梭,菜农们正忙着将收获的大葱分批装车,准备运往市场销售,现场一派丰收忙碌的景象。

  乌兰镇红嘴村鑫富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 陈国祥:我们合作社现阶段主要收购的是白葱、白菜、甘蓝、萝卜等蔬菜。葱的销量一天大概在100多吨,运往四川、河南等地。

  种植户路佳坤已有10年的大葱种植经验,结合本地气候特征,他选用的大葱品种具有抗病性强、高产、对温变适应性强等特点。同时,路佳坤采用精品育种、抑制农残等科学种植方法,提高了土地的附加值,种植出来的大葱品质、口感俱佳,长势良好。

  乌兰镇红嘴村种植户 路佳坤:今年我种的大白葱品种是华庆二号,亩产好一些的能产一万七八,差点的就是一万四五。葱价也可以,对于农民来说也算是丰收了,目前来说价位大概在六毛至七毛之间。

  近年来,乌兰镇红嘴村充分发挥本地优势,在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中,把蔬菜种植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工作来抓,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积极引导农户因地制宜发展蔬菜种植,不断提高土地综合产出效益,助力村民实现多渠道增收,让群众的腰包越来越鼓,为乡村振兴不断注入活力。(王馨婕 雒小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