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白银区:保障性安居工程 筑牢百姓安居梦

 2022/10/26/ 17:44 来源:每日甘肃网

  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重大决策。十余年来,白银区始终坚持把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作为惠及民生、优化人居环境、提高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银馨家园是白银区建成最晚、规模最大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小区,小区共建有公共租赁住房5222套,从2016年4月分配安置到现在,分配率达100%。小区内配套设施完善、景观绿化优美,加之位于银西产业园核心区域,大力解决了工业园区企业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

  马阿姨是会宁人,儿子一家早年在白银打工,一年的收入有一多半都花在租房上,后来有了孩子,入园上学都需要稳定下来,就考虑在白银买套房,商品房的价格让他们望“房”兴叹,当时恰逢银馨家园建成,2000多的价格让全家喜出望外,赶紧把户口迁来,买了一套。“有了房子就有了安定的感觉,现在全家人都在园区附近打工挣钱,孩子们不出小区就能上学,感觉日子越来越有奔头。”

  十余年来,白银区累计投资19.7亿元共建成惠民小区、悦民小区、安民小区、西村联合大院、安民印象江南、安丽家园、京怡家园、锦华苑小区、银馨家园小区等保障性住房小区9个,建成公共租赁住房11106套72.6万平方米,分配入住11106套,累计发放公共租赁住房补贴7043.75万元,已保障中低收入家庭11106户,惠及人口约3.2万人。逐步构建了廉租住房租售并举、公共租赁住房新建改建、住房租赁补贴发放等多层次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极大地改善了城乡低收入家庭居住环境和条件,确保了全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稳步推进。

  白银区将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工作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履行好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初心使命。(黄 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