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白银区工农路十字人行天桥惊艳亮相 获赞纷纷

 2022/10/18/ 11: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沿着宽阔笔直的北京路一路向东,行至工农路十字,一座简约大方、美感十足的人行天桥格外引人注目,作为白银区市政工程建设的又一“重头戏”,工农路十字人行天桥即将盛装亮相投入使用。

  工农路十字人行天桥是白银区为畅通城市“大动脉”、保障城市秩序、扮靓城市形象所修建的第七座人行天桥。其周边高楼林立,商业繁华,加之位于新旧城区分界点,人流量、车流量较大。交通高峰期时道路拥堵、行人闯红灯、人车争路等现象频发,安全隐患突出。

  今年,白银区以建设让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城市为目标,合理布局、精心设计,在北京路、工农路交汇处建设人行天桥,优化交通秩序,提高人车同行效率。据了解,工农路十字人行天桥启用后,道路人行斑马线将被取消,往来于周边区域的行人将通过天桥实现人车分流,彻底解决“过街难”“交通堵塞”等问题。

  “工农路十字人行天桥,规划设计简洁大气、功能实用,上部采用钢箱梁结构,下部结构采用桩柱式桥墩、钻孔灌注桩基础,设置八个人行梯道,四个直立式电梯。”市政工程管理处设计实验室主任何轶介绍说,工农路十字人行天桥相较于市区内其他几座人行天桥,最大的亮点就是加装了四个直立式电梯,为老年人和残障人士出行提供更加便捷畅通、无障碍的交通环境。

  同时,工农路十字人行天桥在功能、造型、灯光效果等方面也是别出心裁,在钢结构骨架上,设计安装了一圈波浪形的彩色灯带,它们如同一个个跳动的音符,为天桥平添了几分灵动和美感。向外延伸的八个人行梯道上,也安装上了隐形彩色灯带,不仅实用还达到了见光不见灯的美观效果。当配套安装的环绕式立体音响开始播放音乐时,天桥上的所有灯光会根据音乐的律动,变换出不同的灯光效果。四个直立式电梯也变身为四个直立式LED灯柱,根据不同需要,通过电脑编程,设置出不同的流动画布或字幕,让整座天桥俨然成为了一座兼具美观和实用性的音乐观光天桥,成为白银市政建设的又一“新地标”。

  “这个路口的交通比较拥堵,人们过马路也不太安全,所以我认为修建这个天桥是十分有必要的,而且这座天桥会安装四部电梯,对于老年人和一些残障人士来说是特别暖心的,并且天桥上都采用了防滑材料,安全更有保障。”市民王龙说。

  “这个天桥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恢弘大气,圆形的外观不仅寓意好还美观,四通八达的,近期一直在调试灯光,晚上灯光亮起,随手一拍就特别漂亮,既实用又美观,点赞。”市民张丽琪不禁赞叹道。

  记者从市政部门了解到,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电梯的安装工作出现延迟,施工方已经组织力量加班加点进行安装工作,预计十一月初可投入使用。(许凤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