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五城同创

白银区老旧小区十年蝶变,幸福在居民家门口“升级”

 2022/10/18/ 11: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老破小”变成“新明靓”,“失管楼”迎来“新管家”,脏乱差的老旧小区变成人人称赞的“城中一景”……十年间里,白银区老旧小区纷纷旧貌换新颜,“颜值”“内涵”双提升,实现了从住房条件、居住环境到生活品质的全面升级。

  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高龄小区”,因设施老化、功能不全等问题,一度成为“失管”小区。从2012年开始,白银市区两级政府实施城区旧住宅综合整治工作,截至2017年已实施改造项目35处,改造楼栋391栋,惠及居民15080户39181人,改造总面积261万平方米,累计完成投资约2.7亿元。

  2019年,白银区抢抓政策机遇,积极申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截止目前,累计投资15亿元对161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改造面积达到470万平方米,1433栋老旧住宅旧貌换新颜,惠及群众6.1万户。

  实施改造后,旧住宅小区的综合使用功能可再延续30年,既避免了大拆大建,又改善了居住环境,同时满足了群众愿望,投资少见效快,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老旧小区改造到底改什么?走进长通小区,我们便能找到答案。2019年,长通小区被列入白银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拆围墙、拓道路、平小房、扩绿地、修广场……经过一系列的改造之后,如今的长通小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整洁的道路、靓丽的楼面、齐全的设施、日益增多的绿化带……说起改造后的变化,居民们如数家珍,一栋栋焕然一新的老旧小区改在了老百姓的“心坎”上。看着大家脸上洋溢的笑容,我们能够体会体会到他们深深的获得感。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十年中,一栋栋老旧小区展现了新面貌、焕发了新活力,幸福就在老百姓的家门口“升级”,搭建起了老百姓奔向美好生活的新愿景。老人们无不欢欣鼓舞,朴素的话语中满怀对党的礼赞,彰显出对未来的坚定与信心。(黄涛 李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