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平川:花季少女离家出走 民警暖心规劝送回家

 2022/10/08/ 11: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0月2日上午11时,在平川区王家山镇执勤的民警开车经过辖区高速公路时,发现一名女孩正走在高速护栏边上,身旁是呼啸而过的车流。为避免发生意外,民警立即向女孩呼喊,让其站在原地不要走动。待车流变缓后,民警将其安全带至路边。经询问女孩得知,她因国庆放假在家中与家长发生争执,负气离家出走,从村子附近越过高速公路隔离栅,走上了高速。在了解情况后,当天中午,民警便将女孩安全送至家中,家长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了感谢。同时民警也叮嘱家长要注意教育方式,加强与孩子沟通,防止此类事情再次发生,并对女孩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

  温馨提示:

  高速公路是全封闭路段而且车速较快,全程禁止行人、非机动车通行。当驾驶人发现前方有本不该出现的行人时,往往来不及反应,刹车不及时而酿成惨剧;与此同时驾驶人为躲避行人,采取紧急制动、急打方向等措施,会导致车辆失控,引发严重交通事故。请大家珍爱生命,安全出行,请勿进入高速公路行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