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会宁公安森警大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鹭

 2022/09/30/ 11: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年来,会宁县公安局在扎实开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的同时,积极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相关法律知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形成了人人参与、积极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9月23日13时许,会宁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接到辖区热心群众报警,称在会师镇滨河西路桥下发现一只疑似受伤的“大鸟”,请求救助。接警后,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滨河西路桥下河道淤泥中有一只“大鸟”,民警便将其解救出来,因其翅膀受伤,无法飞行。经联系林草局工作人员初步检查确定该“大鸟”学名苍鹭,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现场简单处理后,将苍鹭安全送往甘肃兰州野生动物救助站。

  民警提醒:如遇到受伤、被困的野生动物,请第一时间报告相关部门,避免与动物直接接触,不投喂、不接触;如遇无法辨认的野生动物物种,不要自行放生,交由有关部门处理。同时呼吁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共同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