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景泰公安:坚持“宣”无死角 纵深推进“百日行动”

 2022/09/30/ 10: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最近,走在景泰的大街小巷,随处都可以看到很多“百日行动”宣传横幅。为广泛动员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的信心与决心,全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百日行动”,景泰公安积极行动,坚持做到以“宣”开路、“宣”无死角,力争做到宣传全覆盖,全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部署,打好宣传工作主动仗。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我局深入学习了公安部、省市各级公安机关相关会议精神,并多次对宣传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确保专题研究部署到位。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何种内容需重点宣传就努力宣传什么”,全力实现“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的工作目标。为确保“百日行动”宣传工作力度不减、劲头不松,我局研究制定了《景泰县公安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宣传工作方案》,明确各阶段的宣传任务、宣传重点和相关报道要求,推动“百日行动”宣传工作分阶段有序开展。

  创新宣传载体,拓宽宣传渠道,打好宣传工作主体仗。

  为积极营造宣传浓厚氛围,我局不断加强宣传策划,创新宣传载体和形式,积极探索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让越来越多的群众知晓“百日行动”、支持“百日行动”、参与“百日行动”。一是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发挥传统媒体受众面大的优势,积极协调联通等网络运营商,利用短信平台,向全县手机用户推送斗争宣传口号、标语、举报等信息,累计发送短信40000余条。二是积极拓展新兴媒体。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型社交媒体快速直接、生动活泼、扩散力强的传播特点,提升宣传的渗透力。三是全面发动户外媒体。无处不在、随处可见的户外媒体是宣传“百日行动”工作的得力载体。集中宣传《景泰县公安局关于开展夏季社会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通告》2万余份、海报1000份,张贴于车站、医院、商场、集市、烧烤夜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制作横幅200余条在主要路段、街头显目位置悬挂。在全县银行网点的流动字幕上、户外LED显示屏等一切可以利用的户外媒体上循环播放“百日行动”宣传标语。在城区人员密集地、主要街道、主要农村巡展,累计投入160余台次流动宣传车在城乡穿梭,确保宣传“全覆盖、无死角”。通过铺天盖地的系列宣传,充分展示了景泰公安机关深入开展“百日行动”工作的坚强决心,增强了人民群众同违法犯罪作斗争的信心。

  开展精准宣传,紧扣关键环节,打好宣传工作策应仗。

  宣传工作作为发动“百日行动”、引领“百日行动”、深化“百日行动”的关键环节来主动谋划。把精准宣传贯穿专项行动的全过程,以推动线索摸排、依法打击等工作深入开展,围绕线索摸排精准宣传。让“百日行动”宣传进万家。社区警务室民警主动深入社区、村居发放宣传单,上门入户开展宣传,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全力提升广大群众对此项工作的知晓率。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宣传。深入学校、医院、社区、重点企业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法律法规,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行动中来。积极延伸宣传触角。利用公交车自带LED对“百日行动”标语进行滚动宣传。针对重点人群宣传。加强对外来务工、无业、失业人员和失学、辍学青少年等关心帮助、宣传教育,防止被黑恶势力教唆、利用。通过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同一切不良社会风气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使黑恶势力无处遁形,让正义得到伸张,让平安更可持续。

  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宣传深度、广度,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热情,营造出人人知晓、社会参与、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环境。(王同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