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靖远:芳林耕耘行不止 促教兴学谱新篇

 2022/09/30/ 10: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教育决定着幸福靖远的基础,承载着广大群众的期盼。

  加强教师培训培养,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推进集团化办学,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提高教育服务温度……这一系列举措激活了靖远教育的“一池春水”。

  近年来,靖远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坚持政策向教育倾斜、资金向教育投入、人才向教育聚集,围绕社会关注和群众关切的全局性问题,着力解决了“学校发展空间不足、优质教育资源短缺、教育经费紧张”等影响教育发展的难题短板,持续推动全县教育事业科学、健康、高质量发展,书写了教育事业崭新的“时代答卷”,打响了靖远教育振兴的“靓丽品牌”。

  尤其是教学质量逐年提升,一大批优秀学子圆梦清华北大等知名高校;靖远二中进入八部委人才帮扶校,靖远四中入选教育部县中托管序列,靖远县被省教育厅评选为“技能甘肃”推进力度大职业教育改革成效明显县;义务教育实现基本均衡并向优质均衡的目标迈进,五幼、六幼、七幼、八幼、九幼、十幼及南街小学、清华园实验学校等建成招生,靖师附小扩建等重大民生项目扎实推进。

  最好的建筑是学校,最美丽的风景在校园,最动听的声音在课堂。

  时下,走进靖远县任何一所学校校园,随处可见的是美丽的教学楼、宽敞明亮的教室、绿树环绕的林荫道、现代化的综合楼,师生们在优美的环境中工作学习。

  从传统的黑板和粉笔到现代化多媒体设备、网络教学;从砖瓦房、泥土地,到高标准教学楼、塑胶操场;从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到学生全面发展、特色发展……条件改善了,学校布局更合理,优质资源得以不断扩大。

  自2017年以来,全县累计投入5.43亿元,年均投入8500万元以上,实施教育项目149个,新改扩建校舍近13万平方米,装备各类教育设施设备近4万套(件)。2018年全县149所义务段学校全部达到省颁标准、高位次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评估验收。创建联盟校69个,在全县中小学分学段、分学科设立了24个优质学科基地。核发校长职级津贴1568万元,乡村教师生活补助9680万元,班主任津贴4517万元,补充教师909人。新建公办幼儿园52所,建办九年一贯制学校10所、寄宿制学校42所、改扩建中小学192所。24所学校被评为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示范校”,8所学校被评为国家级“校园篮球特色示范校”,6所被评为国家级“冰雪运动特色”学校。近三年,爱心企业和乡贤志士踊跃捐款超过6750万元,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正在蔚然成风。

  如今,全县教育事业呈现出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内蕴巨大活力,外显独特亮色,教育现代化新征程的画卷正徐徐展开。(冯文强 王英华 周玉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