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廉洁教育“三部曲”,让清廉与国庆同行

 2022/09/30/ 10: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国庆将至,为进一步营造清正廉明,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该中心以节前教育为抓手,开展了廉洁教育“三部曲”,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把廉洁作为一种习惯,把廉洁作为一种追求,筑牢“廉洁墙”,系好廉洁“安全带”,严格遵循纪律“信号灯”。

  该中心党支部的节前课堂如约开播,开启了廉洁教育第一部曲。从“认清形势,涵养不想腐之心;严明纪律,营造不敢腐氛围;履职尽责,主动引领有担当;以案示警,筑牢廉政防火墙”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的工作形势,并结合近期公司纪委下发、通报的相关文件,深度剖析行业内部的典型案例,引导干部员工深刻认识加强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做到了突出教育在前,提醒在前,让党员干部从思想深处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营造出过清廉国庆的良好氛围。

  “廉洁教育畅想青春修‘廉’曲”廉洁文化作品参观活动,成为节前廉洁教育第二部曲。该中心20余人在公司职工服务中心观看廉洁书画、廉洁剪纸等优秀作品,在欣赏笔力虬劲、栩栩如生的艺术品的同时,接受了一次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洗礼。同时,领悟一黍一铢,关乎百姓;一丝一毫,关乎形象;一点一滴关乎清廉的深刻道理,增添了党员干部防腐倡廉的决心和信心。

  “常吹廉政风,常敲警示钟,常打预防针”“清若荷花不染尘,廉如梅花不畏寒”“一丝不苟才能一坐不染,一心一意才能一往无前”“毛毛细雨湿衣裳,点点贪念毁名节”一句句言辞恳切,语重心长的廉洁短信发送到了党员干部的手机里,也深深地写在党员干部的心里。面对“微腐败”绝不能掉以轻心,遇到“潜规则”绝不能随波逐流,碰上“人情礼”绝不能欣然笑纳,这是节前廉洁教育的第三部曲,也是中心筑牢廉洁教育防火墙又一有力举措。

  此外,该中心还将在节日期间持续开展“四风”明察暗访,对“十个严禁”落实不到位的党员干部进行严肃处理。节前廉洁教育三部曲进一步约束和净化了党员干部的“生活圈”,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营造节俭文明、廉洁自律的良好节日氛围。(马晓玲 梁卫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