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淬火青春新“警色” 平川分局圆满完成2022年度辅警招录及岗前培训工作

 2022/09/27/ 17: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全面提升新招录辅警政治理论素养、业务知识与警务实战技能,扎实推进辅警队伍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分局自9月3日起开展了为期20天的新招录辅警岗前培训工作,并于9月23日圆满结业,切实增强了新招录辅警政治素养、纪律观念和实战技能,为推动平川公安队伍发展、推进平安平川建设注入新活力。

  坚持公开透明,严格招录程序。本次辅警招录工作按照公开、平等、公正、择优的原则,通过发布招考公告,安排专人负责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认真组织报考人员参加笔试、面试、体能测试和体检等程序,严格开展政治审查工作,选拔了一批学历高、素质强的优秀人才,切实充实了我局辅警队伍。期间,分局主要领导多次就招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部门抽调的考务工作人员,全力配合做好考试组织、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为招录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突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新招录辅警岗前培训,从决策到组织,从计划到施训,从管理到保障,尽最大可能为新招录辅警提供舒适环境,保证岗前培训圆满有序进行。政工部门精心选派各部门业务骨干和优秀警务实战教官担任授课老师,科学谋划、精心制定授课内容。同时,强化仪式激励,通过组织开训动员和结业仪式,帮助他们尽快实现角色转变、适应公安警务辅助岗位需要,确保系好从警之路的第一粒扣子,切实激发新招录辅警的职业荣誉感、认同感和归属感,

  聚焦实战实效,锤炼过硬本领。坚持“突出实战练本领、强化实效砺精兵”的施训目标,此次岗前培训全程实行半军事化管理,采取“分班管理、集中训练”模式,严把“育人关”,练好“训”字诀,扎实组织新招录辅警参与培训。培训期间,通过开展队列训练、制度规范、理论学习、警示教育、保密教育、警务技能培训等课程,对新招录辅警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培训,不断加深他们对公安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强化了纪律作风和行为养成,为更好的走向各个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新招聘辅警已全部分配到岗,有效缓解了基层所队警力压力,提升了队伍整体战斗力,为维护辖区社会稳定、护航经济发展、提升公安工作效能提供了有力保障。新招录辅警纷纷表示,将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行动自觉和不畏艰险挑重担的担当精神认真履职,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