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文化旅游

会宁:“乡”遇美丽乡村 踩线红色之旅

 2022/09/23/ 11: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红色会宁·与你乡遇”。近日,由会宁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中电万维承办的“红色会宁·与你乡遇”网络达人踩线宣传活动,邀请甘肃本地旅游达人,通过抖音、快手、微博等众多媒体,通过大力宣传会宁县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带领网友和粉丝们共同感受“红色会宁·会师之城”的独特魅力,体验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

  本次活动主要组织旅游达人,在红军会宁会师旧址、红军长征胜利景园、红军村、烈士陵园等红色景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文化,感悟长征精神及会师精神;在进士故里·苏家堡、大沟学窑、会宁教育展馆学习“三苦两乐”会宁教育精神,体验进士文化;打卡谷仓·田家坪、紫香·童家湾、驿路牡丹·五十铺、杏花村·厍弆、神秘药乡·杨崖集、状元红新农庄等乡村旅游点,欣赏乡村自然生态风光,体验民俗文化,通过多种媒体,实现网络平台用户“种草”。网络达人苏木告诉记者:“非常荣幸这次能跟随我的团队一起,参与到以‘红色会宁,与你相遇’这样一个采线活动当中,我们此次的行程,是有五天的这样一个行程,我们会来到会宁,然后去带着大家一起去感受咱们会宁的红色文化、红色传统。同时,也会带大家深入到乡村,去感受咱们这个乡村游,把会宁的这个乡村游推广到更多的地方,让咱们甘肃以及省外更多的人来到会宁,来到这片热土当中,来感受他的这些文化。”

  踩线活动一路精彩纷呈,网络达人们无不为会宁厚重的文化底蕴和自然美景所吸引,随时随地将踩线活动中所涉及的景区向外界抛出了“橄榄枝”,诚挚欢迎省内外游客来到会宁这片红色热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做好会宁文化旅游的宣传推广员,让会宁红色文化和乡村旅游资源在网络平台被更多人所熟知,让全国各地网友了解会宁、走进会宁、爱上会宁。兰州市网络文化协会自媒体分会副会长李治林说:“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是现在全国旅游的热点,会宁县把红色旅游项目和乡村旅游作为此次活动的主题。我们作为网络达人,有义务、有责任把甘肃红色旅游、会宁红色旅游通过网络各平台推向全国。尤其是十一临近,欢迎全国各地的网友,十一出行的朋友们到会宁县来,体验红色旅游,体验乡村旅游。”

  近年来,会宁县充分发挥地域、人文、历史等优势,打造“红色圣地游、乡村休闲游、教育考察游、历史文化游”品牌,以红色旅游为牵引,放大亮点、补足短板、三色互动、整体提升,不断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此次“红色会宁·与你‘乡’遇”网络达人踩线宣传活动,以路线推广为“指南针”,免费游玩观赏美景为“磁场力”,紧跟新媒体发展潮流,让广大网友“在线”感受会宁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旅游魅力,从而推动会宁县文旅更加“出圈”,会宁县文体广电旅游局资源规划和乡村旅游股工作人员王宁表示:“活动通过甘肃本地的快手、抖音、微博等平台的网络达人,通过在会宁县上的景区现场直播、发布图文、短视频等方式,进一步提升我们红色会宁品牌影响力,拉升会宁旅游人气。”(梁晓燕 王文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