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五城同创

喜泉镇南滩村:提“质”又增“颜” 绘就乡村新画卷

 2022/09/22/ 12: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金秋九月,丰收的喜悦洋溢在人们的笑脸上。在白银市景泰县喜泉镇南滩村的蔬菜产业园里,一个个装满洋葱的袋子摆满田间地头,农户们正忙着采收、打包、装车,一派繁忙的景象。

  种植大户范富波自去年听到南滩村打造蔬菜产业园,修建了一座能辐射周围800亩土地进行滴灌作业的蓄水池,并配套了一座1500平方米的通风库时,他便决定在这里流转土地,今年第一次进行洋葱种植。

  种植大户 范富波:今年把这个滴灌带压上了,水方便、地也好,种的洋葱,亩产有个7吨、8吨多,今年的市场行情也好,也挣了钱了。

  蔬菜产业园的建设给种植户带来了商机,同时给村民们带来了生机,土地流转费从每亩300元涨到了900元,农闲时村民们也有了务工收入。

  南滩村村民 金正秀:我们南滩今年洋葱种的特别好,从开始到现在,我们都挣了几千块钱了。

  喜泉镇南滩村位于景泰县城南郊,距县城3.5公里。近几年,南滩村利用城郊优势,从改善农村居住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出发,按照“把乡村建设的更加美丽”的理念,通过实实在在多方面的乡村建设,实现“旧颜”换“新颜”。

  南滩村村民 曾作相:以前这个地方都是个塘土包,乱七八糟的,车过来了以后就尘土飞扬,现在美丽乡村搞的这些,你看整齐划一,相当漂亮。

  住的好了,还要让老百姓生活的舒心,南滩村通过持续加大对养老、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条件的改善力度,擦亮民生“底色”,目前集农业、民政、社保等功能于一体的便民服务大厅已投入运行。

  南滩村村委会副主任 王雪婷:各个口集中到便民大厅之后,环境改善了不少,采用一站式的服务,方便了群众办事,为群众提供了各种便利。

  乡村建设是一个永续工程,如今,充满“乡土”气息的南滩村正经历着“美丽”的嬗变,相信不久之后,必将勾勒出一幅产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新时代新乡村新画卷。

  南滩村党支部书记 卢有攀:我们南滩村下一步发展方向主要是在产业方面,通过南滩的蔬菜产业园打造,2023年我们计划就是扩大规模,在原来的400亩的基础上扩大到800亩,主要就是种植高原夏菜和季节菜带动村集体的发展。(王钰琴 谢志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