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市县动态

会宁:农业机械化助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2022/09/21/ 11: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曾经“面朝黄土背朝天,风吹日晒满身土”的传统耕作,到现在“只闻机器响,不见人奔忙”的现代化模式。近年来,会宁县铆足干劲,不懈奋斗,跑出了农业机械化的“加速度”,推动了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高质量发展,让会师大地每一寸土地在农机化的推动下,都成为丰收的沃土,绘就出了新时代美丽乡村新图画,为保障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交上一张满意的答卷。

  农机一响,种地不慌。会宁县围绕主要农作物开展全程机械化示范推广行动,狠抓关键环节技术创新,优化农机装备结构,全面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各种耕地机、自动化机械逐渐普及,新农机、新技术不断升级、推广,深耕深松、播种、喷防、收割、秸秆粉碎还田、烘干“一条龙”作业,推动农业生产由“汗水农业”朝着产业化、标准化、智能化的现代农业加速转变,进一步保障全县粮食生产安全。

  目前,全县农机总动力达到60.54万千瓦,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57.76 %,畜牧水产养殖、设施农业、农产品初加工、果菜茶机械化稳步发展,北斗、植保无人飞机等智能农机进军生产一线,农机专业合作社达到72家,“机械化部队”不断壮大,2021年农机作业总面积达到47.31万亩次,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窦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