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绷紧校园“安全弦”防暴培训进校园

 2022/09/20/ 14: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有效防范校园内突发恶性暴力伤害事件,切实维护学校稳定。着力提高辖区学校保安人员处置突发情况的应急能力。9月19日上午靖远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组织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保安人员开展防止校园暴力事件应对培训。

  演练前,靖远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制定详细培训计划,进行明确分工,做好充足准备;提前组织好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保安人员在乌兰小学进行现场实操集中培训,安排好演练人员,告知演练活动意义及注意事项,确保演练活动能取得计划效果。

  巡防大队队长陈鑫,对学校安保人员如何使用各种防暴器械进行了专业培训,针对突发紧急事件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实战操作演练,确保学校安保人员具备实战能力,遇到突发事件能够正确处置。

  演练活动模拟了“校园暴力事件”最常见情形。现场一名“歹徒”带着武器强行闯入校园,正在上课间操的学生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安保人员第一时间按下一键报警器报警,并手持钢叉对犯罪分子进行拦截。随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经过几分钟的搏斗,成功将“歹徒”制服。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校保安人员处理紧急暴力事件的能力,有效推动了学校安全防暴工作的扎实开展,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奠定基础。(王发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