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会宁公安:禁毒宣传进校园,守护青春梦飞扬

 2022/09/19/ 11: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弘扬正气、振兴中华。为进一步加大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筑牢校园“防毒墙”,推动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按照“百日行动”总体安排部署,9月16日,会宁县禁毒办联合县公安局缉毒大队以秋季开学为契机,在会宁县第一中学开展缉毒宣传及帆布袋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巡展活动。

  活动中,民警利用学生群体辨别能力较差、好奇心强,容易受犯罪分子诱惑利用等特点,结合最新的禁毒宣传课件上了一节内容丰富的毒品预防宣讲课,根据课件中有趣的图文,生动地讲解了毒品的相关知识和禁毒的法律法规,特别是第三代新型毒品伪装成各种常见用品,极易误导吸食,提醒广大师生要提高警惕。

  随后,在校园内举办白银市第二届“禁毒杯”帆布袋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巡展,包括书法、绘画、刺绣、剪纸、剪贴画、油画等方式创作的170幅禁毒帆布袋优秀作品。活灵活现的剪纸作品,以精湛的技法彰显“剪”除毒品的坚定决心;图案秀丽、色彩协调的刺绣作品,透过灵活的针法和明快的线条,逼真勾画出毒品的巨大危害;刚劲有力、行云流水的书法作品,劝喻人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参观的师生对本次展出的禁毒艺术作品纷纷赞不绝口。

  宣传民警告诉大家,毒品的危害离我们并不遥远,希望青少年朋友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后,能够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能够更有效保护自己的健康,保护自己的生命,真正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时,号召大家学习禁毒知识以后,加强对家人亲戚的禁毒宣传,把禁毒知识向更多的人去传播,以他们的实际行动,带动家庭和周围的人抵制毒品,让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