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五城同创

靖远北滩:玉米喜丰收 农民笑开颜

 2022/09/19/ 10: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金秋九月,靖远北滩镇种植的9.27万亩玉米进入成熟收获期,连片的玉米地像一片金色的海洋,好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北滩镇南滩村种植户魏列国,提起近几年的玉米价格,喜上眉梢。“我家今年种植玉米10亩,由于品种优良,田间管理措施得当,收成非常喜人,预计亩产量可达1500斤。近几年的玉米价格普遍高于前几年,再说,现在玉米从播种到收获全靠机械化操作,省时又省力。”

  据北滩镇南滩村村委会副主任胡秉玺介绍,南滩村玉米种植大概到5000亩,今年的产量也就在1500斤左右,在这个农忙的季节,我们联合合作社用大型农机具,尽快让农民把玉米颗粒归仓。

  随着玉米大面积成熟进入收获期,北滩镇已全面启动玉米收割工作。走进玉米地,只见收割机在田地里来回穿梭,各家各户正在利用晴好天气抢收和晾晒玉米,确保玉米颗粒归仓,满地黄澄澄的玉米成了时下最亮丽的一道乡村风景线。(马玉平 杨欢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