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乡村振兴

靖远北滩:发展黑毛驴养殖 助推产业发展

 2022/09/19/ 10: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靖远县北滩镇土地资源广阔、秸秆饲草料丰富,畜牧产业发展基础优越。近年来,北滩镇紧紧抓住有利时机,因势利导引进和培育发展黑毛驴产业,延伸产业发展链条,提升了全镇特色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档次。

  甘肃天茂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当地规模最大的黑驴养殖基地,多年来合作社不断探索黑驴产业的发展路径,最终确定以补全黑毛驴养殖产业链来实现养殖理念的新突破,提升黑毛驴的养殖价值。

  “我们合作社近几年来在市场考察,发现养驴有很好的发展前景,现有存栏量470头,下一步,打算扩大养殖规模,有效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甘肃天茂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唐鑫说。

  多年来,北滩镇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有效做大了滩羊、枸杞等主导产业,在此基础上,乡村两级积极引导,给与政策和资源支持,引进品种优良、市场欢迎的黑毛驴品种,并依托合作社进行带动发展,使合作社实现种养殖全面发展,带动农户在种养殖、务工等领域的增收,实现了企业、农民、政府的三方共赢。

  “现在,北滩镇主要以旱砂西瓜、枸杞、滩羊、黑毛驴为特色产业,我们将重点发展规模化的经营,标准化生产。”靖远县北滩镇副镇长王昭君告诉记者。

  乡村要振兴,产业必发展。下一步,北滩镇将依托全镇传统产业发展基础,全力扶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打造黑毛驴生态养殖及现代畜牧产业园,实现初步的种养循环发展,建立从繁育、改良、饲养、屠宰、加工、销售、餐饮为一体的产业链发展模式,真正培育壮大发展黑毛驴产业,助力乡村振兴。(马玉平 杨欢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