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会宁县金融纠纷调解中心揭牌成立

 2022/09/15/ 10: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9月14日,会宁县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在县综合治理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金融纠纷调解中心的成立,是会宁县深入落实最高人民法院、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关于全面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具体安排,也是会宁县法院与金融行业共同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推进金融领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重大举措,更是全县金融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标志着会宁县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朝着正规化、专业化、系统化迈出了坚实一步,将为促进金融市场繁荣稳定、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会宁县法院将加强与金融监管部门、各金融机构和保险机构的协作配合,形成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整体合力。加强统筹协调,完善法院与调解中心的对接机制,为调解与司法确认、调解转诉讼等提供“一站式”服务,降低金融纠纷化解成本。推进繁简分流,深入推进金融纠纷案件“分调裁审”,加强对调解员队伍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增强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实效。强化宣传引导,定期总结归纳机制建设中的典型案例、先进经验和做法,依托传统媒体和网络、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发布,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维权意识和解纷观念,营造金融纠纷多元化解的良好氛围。(苏海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