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乡村振兴

靖远县三滩镇:果红稻香村更靓

 2022/09/15/ 10: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中秋时节,漫步靖远县三滩镇的乡间田野,随处可见一幅幅生机盎然的美丽画卷,大片大片金黄色的稻田丰收在望,万亩果园中红彤彤的苹果像悬挂着一串串的小灯笼,一条条水泥路整洁干净,渠旁绿树成荫,广场中老人孩子在长廊下谈笑风生,一张张幸福笑脸灿烂绽放……

  今年以来,三滩镇聚焦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以美丽乡村示范片打造为抓手,镇党委、政府谋划,支部带头,干群齐心, “强底子”“靓面子”“美里子”,打造“四美乡村”,促进富民产业发展,加强乡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了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改善农村宜居宜业生产生活条件,从“一处美”到“全域美”的华丽嬗变。

  三滩镇充分利用区位优势、文化底蕴等资源,今年以“陇上鱼米乡 黄河水‘苹’线”为主题,以“糜三公路-109国道-沣泰渠”为主线,以“熏陶群众、扮靓三滩”为宗旨,整合现有资源,拓展涉村建设内容,完善配套乡村公共服务体系,推进生态廊道建设,发展国道109线、糜三公路经济带,打造现代化苹果种植基地,建设三滩文化宣传长廊,开拓原汁原味浓郁的“乡土性”文化品牌,将田园观光与遗产观光有机结合,特色产业与生态农业有机结合,将人居环境提升与基层党建阵地建设相结合,促进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从而高质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目前,三滩历史文化广场、生态农业产业广场、朝阳广场、万亩苹果园观景台4个主题景点,以及国道109线三滩段生态廊道、涉村道路硬化及两旁村居美化工程基本完成,现给人一种“世外桃源”之感。

  三滩镇通过乡村建设示范行动,不仅提升了村庄“颜值”,也激发了村民创优争先的意识,有力促进了村容村貌和乡风文明双提升,给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何璞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