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白银区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为绿色出行“加油”

 2022/09/13/ 15: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行业高速发展,电动汽车销售量与保有量迅速增长。完善充电基础设施,加快充电桩建设与均衡布局,对于缓解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里程焦虑,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都有着重要意义。

  今年,白银市区将加快新能源充电站(桩)规划建设列为民办实事项目。这是政府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顺应国家和省市“双碳”发展战略、布局推动新能源建设的一次有效探索和具体举措,更是加速推进完善城市新型基础设施进程、规划建设“布局合理、适度超前、智能高效”充电基础设施体系的必要之举和紧迫任务。

  “新能源汽车作为战略新兴产业代表着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发展新能源汽车对于改善我国消费结构、减少空气污染、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具有积极意义。白银区十四五战略规划中,对电动汽车的发展和充电桩的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国网甘肃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白银分公司经理陈春生说,“今年我们计划投资456万元,建设40个微型充电站,光储充电站示范站2座,其中每个微型充电站有一个直流充电桩,两个交流充电桩,一个充电站可以满足40台车使用。”

  据了解,目前在市广电大厦、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大十字及周边各公共停车位已经建设充电桩10余座,预计今年10月下旬这40个微型充电站将全部投入使用。(李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