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视频播报

王文汉:热心慈善十六载 满腔爱心献桑梓

 2022/09/05/ 16: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在甘肃会宁,一提及王文汉,可以说妇孺皆知。16年来,他常年奔波在慈善一线,不遗余力广结善“缘”,想方设法帮助困难群众、弱势群体,为促进会宁慈善事业发展鞠躬尽瘁,因此,他也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会宁慈善“老黄牛”。在第七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走近王文汉,了解他与慈善结缘的背后故事。

  在红军三大主力会宁会师期间,王文汉父母用花椒水和煮沸冷却的童尿给红军伤员清洗伤口,每天为红军总司令部和直属机关送饭送馍,风雨无阻,深得红军赞赏。在红色基因与良好家教的烙印下,王文汉坚定不移地选择了慈善之路、公益之路,十六年来乐此不疲地投身其中。王文汉说:“我从小从心里边就想得与人为善,帮助别人,扶贫济困,做点好事。”

  多年来,王文汉与慈善会领导班子一道,满腔热忱投入到全县慈善事业当中,做慈善事业的行动者,当爱心奉献的传播者,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慈善活动及慈善项目,让会宁的慈善事业分外亮丽多彩。在省市慈善会的支持及会宁慈善会一班人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各种渠道募捐到善款善物价值9853.87万元,其中现金4304万元,设备、药品、衣物、教育设施等善物价值5549.13万元。

  会宁县慈善工作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的一个历史,王文汉在这中间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他虽然已经70岁了,每年给会宁县能够募集七百多万元左右的资金和物资,主要用于对困难群众的救助,特别是在教育救助方面作出了特别突出的贡献。年近古稀的王文汉老人,曾获“全省五好老人”“全省关心下一代优秀个人”、甘肃省慈善会先进个人、2019-2020全国慈善会“优秀慈善工作者”等称号。在他看来,这是所有为慈善事业做出贡献的人都应该得到的殊荣,这份成就是属于大家的。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年事已高的他即将卸任会宁县慈善会常务副会长。说起以后,王文汉也表示将继续秉持初心,离岗不离心,择善而行,让慈善成为革命圣地会宁的荣耀。(梁晓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