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铜城分局深入开展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2022/08/16/ 14: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统一部署要求,纵深推进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铜城分局于8月12日起在分局辖区范围内同步开展为期三天的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高站位动员部署,全警下沉参与

  8月12日晚7时30分,根据市局集中统一行动安排,分局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正式启动,分局领导随即深入一线指挥调度、蹲点督战,包抓领导深入基层派出所现场督导,同时分配机关警力下沉派出所配合开展夜查工作,真正做到了“全警参与,守护百姓安宁”。

  全方位巡查清查,强化显性用警

  一是加强重点领域巡查。严格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高等级勤务要求,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突出辖区重点单位、重要场所,实现快速打击处置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违法犯罪行为。二是加强重点路段临查。结合分局辖区特点,科学设置执勤点位,加强部门警种协作及警力装备投入,提升凌晨时段等薄弱环节管控力度,严查酒驾醉驾、超员、不系安全带及毒驾、涉牌涉证、疲劳驾驶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带动提升路面整体管控效能。

  此次清查行动期间,分局共出动警力174人次,警车46台次,设立卡点5个,巡查重点部位52个,检查车辆856台次,盘查人员1046人次,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0处,清查重点场所5个,查处酒驾1起。

  线上线下同步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在统一行动中,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同步开展反电诈、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知识、技能的宣传、警示教育活动。坚持以案说法,加强安全防范提示,大张旗鼓地宣传保护老、幼、妇、残等弱势群体权益的法律知识,提高群众守法自觉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政工宣传部门及时跟进报道,宣传分局集中行动工作情况及战果,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满意度。本次行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417份,受教育群众达696人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