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乡村振兴

白银靖远:金“蒜”盘算出幸福好生活

 2022/08/15/ 15: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眼下正是大蒜丰收的季节,在靖远永新乡田地里,蒜农们趁着持续的晴好天气,抓紧时间采收大蒜,在劳作中享受着丰收带来的喜悦。

  行走在永新乡九队村的田间地头,一股浓浓的蒜香味扑鼻而来,到处都是一幅幅自然和谐的田园风景画。一片片平整的蒜地里,村民们熟练地挖蒜、抖土、捆蒜、剪蒜,一把把带着泥土气息、拳头大小的新鲜大蒜被成排摆放在地上,微风吹过,蒜香四溢。

  永新乡九队村村民陈之有说:“我今年种了3亩蒜,一亩600瓣,今年收成也可以。”

  大蒜是靖远县永新乡的一张名片,以蒜头圆大,汁鲜味浓,辣味纯正,便于保存而著称,当属蒜中的精品,小有名气。

  近年来,靖远县永新乡因地制宜,积极引导村民在种植紫皮大蒜的区域开展集中连片种植,着力做大做响“红皮大蒜”产业,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

  靖远县永新乡九队村党支部副书记李进聪告诉记者,我们计划下一年把品种换一下,把面积再扩大,打造一个大蒜基地。因为九队大蒜的品质比较好,大蒜特色就是皮比较红,蒜素比较高,油气比较大。(杨欢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