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文化旅游

景泰:万亩砂地籽瓜绘就丰收画卷

 2022/08/15/ 11: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初秋时节,白银市景泰县寺滩乡万亩砂地籽瓜喜获丰收,在一望无际的戈壁滩上,一个个油亮亮、圆溜溜的籽瓜格外亮眼,铺满了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瓜农们忙着采摘、搬运的身影,一幅丰收画卷正徐徐展开。

  近日,记者来到寺滩乡籽瓜种植基地,一眼望不到边的旱砂地里,一个个籽瓜如绿宝石一样散落在戈壁滩上,瓜农们正忙着将成熟的籽瓜采摘、装袋、上车。

  寺滩乡寺滩村村民 王富秀:我今年种了五十亩籽瓜,压的滴灌,水也浇的比较足,瓜也长的比较好,长的大,希望爱吃籽瓜的人来我们这里边参观边吃。

  寺滩乡由于海拔高、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种出来的籽瓜皮薄肉厚,口感清爽,甜度适中,又因耐储存而出名,吸引了很多客商前来收购。

  寺滩乡寺滩村村民 马进辉:寺滩种植的籽瓜口感好、色泽好,吸引了这个白银、兰州、靖远的瓜贩子们在我们寺滩村每年都来拉籽瓜。希望全省的人民都能吃上我们寺滩的好籽瓜。

  靖远客商 韦润生:靖远、平川这一带人都爱吃这个籽瓜,我们那边瓜时比较早,瓜也完了。听说这个景泰寺滩的籽瓜瓤口好的很,我们就到这边过来拉瓜,这个瓜也确实好吃。

  为了方便瓜农们进行籽瓜销售,寺滩乡寺滩村专门建设了一个籽瓜交易中心。

  寺滩乡寺滩村副主任 于国璋:以前我们这里卖瓜农户都把瓜和车停在338线沿路卖,很不安全,所以我们在这里建了一个籽瓜交易中心,把卖瓜农都集中在这里,让前来买瓜人都知道在哪里能买上优质的籽瓜。

  寺滩乡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及自然条件,大力发展特色旱砂地籽瓜种植,让旱地籽瓜成为当地农户增收致富的“金蛋蛋”。

  寺滩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 党文燕:寺滩乡今年种植籽瓜面积一万五千亩,产量每亩在五千左右,今年籽瓜价格也挺好的,每斤装车价都在一元以上,每亩收入基本都在五千以上。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近年来,寺滩乡依托本地的农特产品集散基地,精心打造“寿鹿源”品牌,通过各种渠道销售寺滩的农特产品。

  甘肃西北戈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 于国璋:我们公司通过“收购、储藏、加工、提质”把我县特有的一些农特产品打造包装成中高端商品,借助“寿鹿源”品牌,配套线上线下同步运营的销售模式,实现当地优质农特产品从原产地到消费者餐桌的直达。从根源上解决当地优质农产品便宜卖、不好卖的难题,有力提升我县农产品产业化经营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卢昌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