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杜绝“升学宴”“谢师宴”,纠树并举倡廉洁

 2022/08/11/ 11: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到了,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也接踵而至。为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转变观念,倡导文明节俭新风尚,有效防止“升学宴”“谢师宴”成为隐性变异“四风”和腐败的温床。近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亲情助力筑防线,家庭共安廉洁风”的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中心负责人运用接地气的语言,引导党员干部转变观念,对子女升学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现象予以坚决拒绝。中心负责人在与每一位职工签订《杜绝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时,鼓励党员干部以现代、文明、健康的方式,通过鲜花送祝福、短信谢师恩、贺卡赠学子等新颖形式,营造尊师重教、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我是一名老党员了,我的一言一行都是孩子的榜样,我坚决不操办也不会参加‘升学宴’‘谢师宴’!”该中心职工杜梅先站起来表态。

  该中心负责人也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争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用实际行动反腐倡廉,对‘升学宴’‘谢师宴’等铺张浪费行为说不。更何况现在还处于疫情期间,多人聚集,大操大办也违背了防疫工作的相关要求。”

  与会人员纷纷将自己的心里话写在了廉政寄语备忘录中:“反腐倡廉没有禁区,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防微杜渐,必须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正风肃纪驰而不息,底线红线寸步不让。”“面对歪风邪气、沉疴痼疾,没有半个台阶可下,没有一点面子可留”……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一行行铿锵有力的誓言,表明了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职工反腐倡廉的决心,也体现出党员干部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的思想觉悟和境界。

  此次活动共有24人签订了《杜绝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支持与认可。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身体力行倡导社会新风,争做带头示范的先行者、引领者和倡导者,为清廉国网建设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加油。(梁卫星 马晓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