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乡村振兴

靖远:西红柿迎丰收 映“红”富民路

 2022/08/10/ 11: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时下,白银市靖远县刘川镇的西红柿成熟了,给一望无际的绿色大地增添了不少亮色,群众正忙着采摘销售,鲜红色的果实映“红”了村民产业富民路,也奏响了乡村振兴交响曲。

  在刘川镇的西红柿种植基地里,一米多高的西红柿秧上挂满了红彤彤的果实,种植户们正穿行其间挑选、采摘、装筐、打包、装车,忙得不亦乐乎。

  近年来,刘川镇结合当地条件,因地制宜,着力调整和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西红柿产业,持续助农增收。这里的西红柿色泽温润,大小匀称,皮薄、肉厚,口感好,深受广大客商的认可。

  【靖远惠民农资供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陈其鹏】我们的西红柿都是订单销售,今年基本都是发往陕西、河南、安徽,还有青海、河北。

  乡村振兴,基础在“产业”。刘川镇深入挖掘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等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加强选育抗旱良种,科学技术指导和合理的田间管理,造就了露地西红柿“颜值高,营养足,味道美”的好口碑,备受全国各地客商的青睐。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刘川的露地西红柿从零星分布到遍地开花,成为促进村民增收致富的“新引擎”。

  【刘川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万科娟】这里是刘川镇来窑村高原夏菜产业园,西红柿、菜花、辣椒已大量上市,这里的蔬菜品质优良,热忱欢迎省内外客商前来采购。

  据了解,今年全县西红柿种植面积达到1.8万亩,主要分布在刘川、三滩、乌兰、东湾、东升、糜滩、北湾、大芦等乡镇,为了更好地抵御市场风险,提高经济收入,我县通过规模化种植、科学化管理、精准化培育、集约化经营,促进西红柿产业绿色健康发展。

  【刘川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万科娟】刘川镇高原夏菜以绿色、健康、安全深受消费者喜爱。我镇现以合作社+农户+基地的发展模式,继续发展规模化产业园建设,继续做大做强蔬菜产业。(杨欢平 滕爱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