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银珠集团“变电站电缆沟智能通风盖板”获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

 2022/08/10/ 10: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8月9日,由白银银珠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导研发的“一种变电站电缆沟智能通风盖板”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实用型发明专利权。

  由于传统的变电站电缆沟排湿排潮系统大多采用自然通风,电缆沟电缆长期处于潮湿的环境中,会严重影响电缆的使用寿命。为此,银珠集团依托变电站新一代集控站监控系统,研制出了电缆沟智能通风盖板。该电缆沟智能通风盖板通过无线传输信号,远程操控通风排潮,通过智能化控制,智能感知电缆沟温湿度,从而实现电缆沟自动通风排潮功能。

  变电站电缆沟智能通风盖板能够极大地减少人员的劳动强度和作业时间,降低因湿度过大给电力设备带来的安全隐患,具有安装方便、通风良好、易于维护等优点。

  据悉,银珠集团高度重视科技研发能力培育和技术创新工作,并成立了青年创新工作室,激发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创新创效。截至目前,该公司已获得发明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10项。这些专利成果为该公司开拓市场、提高核心竞争力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施婷婷 杨小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