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文化旅游

靖远县乌兰镇:用心绘制家乡画卷 用情铸就美丽乡村

 2022/08/08/ 17: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烈日炎炎,高温酷暑,挡不住靖远县乌兰镇建设美丽乡村的热情。

  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方方面面都要强起来,小康圆梦、山乡巨变、乡村振兴,人们生活全方位改善,碧水蜿蜒、绿带交织、山青林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乌兰镇美丽乡村建设无疑是浓墨重彩的一笔,划定重点点位结构布局,明确建设目标任务,按日制定工程计划,倒排工期,抢抓进度,同步迈向现代化的新农村壮美画卷正徐徐展开。

  用心绘就。镇党委、政府着眼于农民需求、意愿,服务农民的基本原则,突出发挥引导作用,靠前指挥,召开部署动员会、座谈会,深入实地调查研究,建设中不断指正修正,整体设计在遵循现代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同时,保留农村传统文化、农业生产的承继和展现地方特色风格,找准村情实际与现代化建设的结合点,让美丽乡村融合时代发展,去其“脏、乱、差”,展示文明干净整洁的现代化新农村、新气象、新面貌。

  用情织浓。着眼于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按照23项建设内容,实施道路硬化畅通工程,修建文化体育健身广场,建设护坡衬砌,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规民约等文化宣传装饰等,多元化引领文明新风尚,替换昔日的垃圾、杂草、废弃材料等乱堆乱放,让更多现代化元素浸润农村,提升农民群众文化素质和现代生活理念,共享社会主义现代化文化成果。

  用汗水染色。农村的天地始终是农民的舞台,农民奋斗的汗水是农村最靓丽的底色,美丽乡村建设离不开广大农民群众的辛苦付出和积极参与,在乡村建设和环境整治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示范作用,出动人力、机械,调动各家各户农民积极参与建设,自发拆除、清理村内、户内杂物,让人人为乡村建设和环境整治贡献力量,让农民在辛勤劳动之后能够感受到大自然的清爽和享受环境的静谧。

  用产业支撑。以乡村建设为依托,巩固脱贫攻坚形成的产业发展模式,坚持“一村一品一业”主导思想,利用城郊村、民族文化村的特点打造农旅、文旅、商旅融合发展模式,大力发展高标准农业建设项目,做大做强高原夏菜、多茬小蔬菜,设施农业、硒砂瓜等特色产业,带动农业观光旅游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的渠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