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圆梦新居 白银区华瀚国际首批棚改居民喜领新房钥匙

 2022/08/08/ 17: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期盼的新家到手了,安居的梦想实现了。8月6日,对于白银区华瀚国际棚改居民来说,是一个喜庆的日子,首批安置的387户居民领取了盼望已久的房门钥匙,即将住进宽敞明亮的新房,开启向往的美好生活。

  “兴奋了好几天,终于拿上钥匙了,心里可激动!”“我家的楼层在中间,采光好,装修好了别忘了过来串门。”一大早,华瀚国际交房办理中心的大厅里,居民们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按照程序准备领取新房钥匙,难以言表的幸福感洋溢在大家脸上。

  “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家,真是太幸福了。”正在排队的刘奶奶高兴得合不拢嘴。“我们以前住的房子空间小,老伴有风湿病,上下爬楼梯很不方便,大部分时间就待在家里。现在国家政策好,有了新楼房,我们老两口也享受到了电梯上上下下的便利。”

  早先一步拿到钥匙的张先生,迫不及待地来到自己新家欣赏一番。“一大早我就过来了,拿到钥匙后我就赶紧过来看看新房,很满意,这里是餐厅,这儿打算装成书房。”从客厅到阳台,从阳台到卧室,张先生细细打量,开始了新房筹备装修计划。

  旧貌换新颜,是城市建设不断发展的需要。棚户区改造项目,是广大群众翘首企盼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也是白银区城市更新改造的重大举措之一。从一纸蓝图到全景绽放,从满心期待到终成现实,为了使群众顺利回迁,白银区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全面指导和协调建设中出现的各项问题,明确工作职责,抢抓进度,加速推进棚户区改造项目实施,不仅让群众住上了新房,更暖了群众的“心”房。

  “华瀚国际棚户区改造项目共需拆迁安置住户1114户,由自然道路划分为三个片区,分两期进行开发建设。目前一、三片区的1#、4#、5#、6#、7#安置住宅楼,共387户住户,基本具备交付条件,于今日起分批通知住户进行交房、验房工作。”白银华瀚国际棚户区改造项目负责人康平表示,为让老百姓早日回迁新居,其余楼栋正在加快建设进度,3#楼计划于今年年底前交付,二片区8#、9#、10#、13#楼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预计明年10月交付入住。

  “我们这房你看多漂亮,南北通透,小区环境也好。”看着这套108平方米的宽敞新房,刘女士很是满意。以前,他们一家三口租房住,房间小、环境差、位置偏,孩子上学、大人上班都很不方便,如今有了新房,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对比以往,高楼林立、外形美观、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的新小区,正是刘女士一家梦寐以求的最理想家园。

  出棚进楼,住有所居。近年来,白银区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在加快城市更新中回应百姓关切。2022年,全区共实施棚改在建项目6个4412套,为打造全市经济发展先行区、文明城市标杆区、乡村振兴示范区、改革创新实践区、宜居宜养引领区厚植了民生底蕴,写下了民生注脚。(吴 瑛 王俊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