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文化旅游

打卡休闲好去处!白银金沟河湿地生态区段即将建成开放

 2022/08/08/ 17: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连日来,为更好地统筹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白银区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有步骤、有计划地调整城区疫情防控措施,精准、稳妥、有序复工复产。

  8月7日,走进白银城区防洪及综合治理项目(金沟城区段综合治理)湿地生态区施工现场,面对高温的“烤验”,30余名工人们佩戴口罩各司其职,铆足干劲抓紧建设。自8月4日复工以来,施工方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措施,工地上渐渐恢复了往日的繁忙景象,保质量、赶工期的节奏又一次燃起来。

  “自本轮疫情以来,我们对工地实行闭环管理,要求工人们佩戴口罩,三天两次核酸,并严格落实进出人员扫‘白银快办’场所码、测体温等疫情防控措。”金沟城区段综合治理湿地生态区段现场负责人马永强说。

  白银城区防洪及综合治理项目(金沟城区段综合治理)湿地生态区段,属于金沟河城区段综合治理项目的一部分,建设内容包括水利工程和景观工程两部分,绿化面积80641平方米,水体面积71000 平方米。“目前,景观工程、绿化工程基本完成,池内已经注水。其他部分的收尾工作正在进行,预计9月中旬建成开放。”马永强说。

  眺眼望去,金沟河城区段综合治理项目湿地生态区段已经初显美丽轮廓,水池内的水面泛起层层涟漪,阳光映照之下,跃起粼粼波光,映出蓝天白云的秀姿,金沟河的颜值也再度升级,这里必将会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又一好去处。

  白银城区防洪及综合治理项目(金沟城区段综合治理)湿地生态区段,集绿色、生态、环保、休闲娱乐于一体,将与金沟河城市活力段相连通,对改善周边生态环境,调节洪涝排蓄,完善城市功能,扩展城市空间,加快推进“六个新白银”“五区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李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