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银光集团吹响战疫保生产集结号

 2022/08/04/ 09: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随着白银市疫情管控升级,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为了保供产品不断档,立即展开闭环生产管理,号召所有居住低风险区,持“绿码”的员工尽快回到岗位。

  深夜,800余名员工星火集结

  “越是在最艰难的时刻,越是最锻炼我们凝聚力的时刻。”银光集团根据生产实际,及时召开生产协调会,发挥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成立交通检疫、物资保障、公共卫生与安全生产监管、疫情稳控、疫情排查等八个专责组,全力推进疫情期间各项工作。

  24小时待命,同吃同住同战斗

  走进重点项目生产线控制中心大厅,盘面人员戴好口罩,在操作站心无旁骛地监控着生产运行情况。时而与现场人员对讲交流,时而记录下当前的运行数据;不远处的会议室门口,一名员工小心翼翼地关好门,生怕吵醒里面刚交完班,正在休息的员工。

  特殊时期,各单位紧急制定疫情期间生产组织安排,实行三班三倒,领导干部带头24小时值守在岗位,坚决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保供两件大事。各单位每天进行岗位消杀,登记报备人员基本情况、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情况,全力确保生产和防疫“两不误”。

  为了确保疫情期间重点产品生产任务“不掉链”,各班长、勤长、技术人员主动请缨、“持证”顶岗,大家一起同吃、同住、同“战疫”。

  会议室、党建工作室、更衣室,办公桌、沙发、长椅都成了男员工的床铺,而更多的人都是打地铺,大家心照不宣地协调女员工住进银光宾馆有限的房间内,体现的是疫情之下一份难得的风度。

  “在党建工作室打地铺、睡办公桌,要好过战士们打仗露宿野外,疫情突发保生产,我们从来不缺席。”化工四厂一名班组长戴泽霖说。

  该单位今年7月份新入职的大学生马振凯也参与到了这场战役中,尽管只能负责后勤保障消杀工作。她表示,看到了师傅们特殊时期担当、奉献的精神,对我们个人成长而言,是一次学习和历练。

  与此同时,理化分析、仪表维修、运输等单位也各负其责,保证生产链条不间断,理化检测中心还积极为主要岗位配置75%消毒酒精,共同筑起安全防线。

  与时间赛跑,尽最大可能做好原材料及生活物资供应

  防疫是大战,更是大考。疫情防控不松劲、物资供应不断档,在防疫最吃紧的关头,作为物资保障组人员,在确保生产原材料供应的同时,主动与市政府沟通、申请,特批了一条物资供应“绿色通道”。

  被褥、饮料、方便面、折叠床、常用药品……他们倾听员工心声,购买相关物资,解决员工基本生活需求。特殊时期,他们克服物资和物流管控难题,打电话挨家联系、网上定购、比质比价,优化货源,就近配送、确保一批批物资陆续送达企业。

  负责员工饮食供应的银光宾馆提前接到订餐任务,紧急组织现有20余名工作人员,妥善筹备800余人的一日三餐。企业还协调8消防员和志愿者协助他们,从凌晨四点半开始,制作每天的面点、蔬菜、肉蛋、稀饭、牛奶,分装进餐盒,交给各单位取餐人员,再配送到各岗位……直到晚上9点又开始筹备第二天的食材。

  企业还配合白银市疫情工作人员,每天24小时在主干道入口和办公楼前两处,设立防疫检查站,严控外来人员进入厂区。

  傍晚时分,独自一人留守银光主料库的员工张学冉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正准备跟家中的妻子和孩子视频通话,就收到了单位领回来的生活物资。这里有被褥、口罩、电蚊香、花露水、牙具等,既实用又贴心。这个夏日,闪耀在银光战疫保生产每个角落里的点点暖心光芒,都值得我们用心去珍藏。(贾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