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靖远县人民检察院“三举措”抓实刑事财产刑执行监督工作

 2022/08/04/ 09: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职务犯罪刑事裁判财产刑执行工作,加强检察监督力度,提升检察监督实效,近日,靖远县人民检察院能动履职立足检察职能,主动延伸检察触角,深入拓展监督领域,扎实开展财产刑执行专项检察活动。

  一是健全台账、夯实工作促监督。高检院下发相关文件后,靖远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成立专项工作小组,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将2018年1月1日-2022年6月30日法院判决生效的职务犯罪案件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案件进行了全面核查。通过核查,共摸排出职务犯罪涉财产刑案件28人,并建立刑事案件财产刑执行专项台账。切实做到“全部、全程、全面”监督,将每个监督对象、所有执法环节都纳入监督范围,力争实现监督案件的全覆盖。

  二是一案一策,精准发力促纠违。通过实地走访法院刑事审判庭、立案庭、执行局等相关部门,对法院财产刑执行立案、执行、终结执行等环节进行全方面监督,对执行过程中发现的应当立案执行而未执行,扣押的涉案财产是否依法处理,执行的期限、范围、顺序等环节存在的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向县人民法院制发纠正违法通知书5件,检察建议1件,督促其进行整改,进一步规范执行活动。

  三是协作配合,建章立制促规范。该院与县人民法院建立刑事案件财产刑执行移送立案动态信息共享机制,定期向检察机关通报财产刑执行动态,共同促进财产刑执行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有效地维护刑事裁判财产刑执行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下一步,靖远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本次财产刑执行检察专项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大与县人民法院的沟通配合,加大对财产刑执行活动的检察专项监督力度,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持续发力,充分发挥检察监督刚性,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刑事财产刑执行检察专项取得实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