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视频播报

脚踏实地逐梦行——记甘肃小红帽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锋

 2022/07/28/ 11: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当过通信员,干过餐饮,做过建材销售……他从一个毫无工作基础经验的小伙子,到一个敢于创新、追求超越的业界精英,用勤奋和执着,艰苦创业,超越梦想,书写着创业传奇。他就是甘肃小红帽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锋。

  不畏艰难,踏上崎岖创业路

  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异常艰苦的青少年生活造就了张锋坚强不屈、勇于担当的性格。学校毕业后,他远赴千里从事铁路信号通讯工作,靠着自己的努力,工作干的有声有色,深受领导和同事的认可。结婚后,为了能够顾及家人,他怀着自力更生的创业梦想,辞去工作,回到家乡夫妻二人开起了米线店。面对餐饮行业不景气的现状,在工作之余,他经常到外面干些建筑装饰类的杂活。日积月累,耳濡目染,也让他对这个行业多了几分熟悉和兴趣。慢慢地,他喜欢上了装饰设计这个行业,也懂得了一些装饰设计的潜规则。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他潜心学习研究,先后前往上海、成都等地学习,参加各类装饰展会,不断引进新产品,掌握新技术,使设计理念和风格更加迎合市场需求,符合业主的“口味”。

  有了一定的基础后,他尝试着自己去招揽生意,自己与业主谈价格,自己当小工为业主上门量尺设计,自己做技工安装成品……他的规范施工与吃苦耐劳得到了业主的信赖和支持,特别是从材料选用到造型设计,更是赢得了业主的认可推崇,从一开始的无人问津,到后来在业主间的口口相传,他签下了一份又一份合同,在装饰装修行业开始崭露头角,实现了人生的华丽转身。2017年,他成立了甘肃小红帽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潜心钻研,殚精竭虑提质量

  细节决定成败。多年的从业经历令张锋格外注重细节,在装饰装修行业中,都对尺寸要求非常精密,这让张锋对尺寸有着严格的把握,同时他对施工质量和过程要求精益求精,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他坚持以业主为中心,始终以追求业主需求和满意度为目标,从专业出发,从细节着想,塑造暖心设计。每次装修前期,他都详细了解业主生活习惯、功能需求、户型、装修的风格等情况,对每个细节与业主进行反复深度沟通,根据业主诉求,结合空间格局,精准定位设计风格,勾画不同设计方案,实现业主的居家需求,为业主定制专属自己好住的家。

  他坚持以质量为宗旨,自己签单、自己管理,绝不外包,每天早上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各个工地进行检查指导,叮嘱各环节工人严格依图施工,严把材料关,确保施工不走样。一次,木工刘师傅根据室内空间,凭着个人的想象,对屋内吊顶做了改变,影响了装修的整体风格。张锋知道后,当场让刘师傅拆除,不论费多少料,花多少工,都要进行返工,让一切还原设计效果图。

  他坚持以诚信为本,赢得了合作伙伴和业主的信赖。有一次,他接下一项工程。工程正在进行时,业主突然提出缩短工期。于是,他不讲任何条件,克服困难,带领工人加班加点,终于在业主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了工程,赢得了业主的称赞。

  真诚服务,赢得业主好口碑

  “社会口碑是我们最好的招牌。”这是张锋最感到自豪的地方。

  很多业主,不但自己用得满意,住着舒心,还热情地介绍亲戚、朋友、邻居过来,因为他们心中都有一杆秤。有的业主孩子在靖远等地工作,买房装修也舍近求远找小红帽装饰设计公司。

  他先后与令牌集团等房地产公司达成合作共识,对白银市香榭国际小区30套样板间、平凉市3000余平米生鲜超市、白银香榭国际1800平米鹏悦荟项目等进行了装饰装修,对白银区基督教福音堂进行了改造提升……作品银时代项目被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评为住宅类优秀奖。

  随着事业的蓬勃发展,他心怀感恩,不忘回报社会,积极参与慈善活动,热心公益事业,支持家乡文化事业发展,为家乡文化建设捐资捐物,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捐赠医用外科口罩、矿泉水、方便面等价值2.3万元物资,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始终心系家乡,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进城务工,提供就业岗位30余个,实现了“一人创业带动大众就业,一人致富带领大家致富。”

  “要用最前沿的设计、优质的工艺、合理化的管理、完美的服务,始终做到让业主满意放心。”这是张锋从事装饰装修的初心和梦想。梦想是一切奋斗的起点;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张锋正逐梦前行,凭借着卓越的设计、高质量的材料、良好的信誉、优质的服务,努力为业主营造一个舒适、美观的家居环境。(张平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